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Windows 7


windows 7來勢洶洶,不過我對他著墨不多,甚至當初開放申請試用Key的時候,我也沒有做出行動XDD~
還記得當初vista試用的時候有抓來用一下,但我記得我光是找個中文輸入法就花了半小時吧...找到我都頭昏腦脹了還是找不到,最後只好放棄玩vista。大概是因為如此,所以Windows的測試版我也沒有打算要載來玩~


可能是因為這樣的緣故,再加上vista剛出的時候被罵的頗兇(像是吃記憶體的怪物阿~之類的),所以我到現在還是在使用XP~簡單又好用阿~除了偶爾會有藍當畫面出現之外(不過我是乖寶寶,幾乎沒看過這畫面~)


晚上回IMLab的時候,聽到ㄌㄎㄒ和紅蟲學長在講微軟和Google的事情,ㄌㄎㄒ提到有實驗說如果把vista的名字移掉,讓使用者去使用,使用者會說哇!這真是個好用的系統。所以,記得當初不知道在哪堂課上有聽到老師說Windows 7就是把Vista的東西再包裝,然後改一些地方之後就是啦!


如果Windows 7真的上市了,我想我應該會去試用看看吧~一整個充滿不少期待阿!!再加上昨天ㄌㄎㄒ分享
lifehacker上的資訊(Windows 7 Will Let You Uninstall Most Built-In Apps),提到Windows 7可以透過勾選的方式反安裝掉一些內建的App,感覺就很方便阿~(今天在看Crave科技瘋的文章的時候也有提到~)

XP上的主要軟體幾乎都有更好、更快、更方便的免費軟體可以取代吧,我想。

首先是Internet Explorer

感覺已經很少人在用IE了...不過好像有些人是直接用PCMan來開網頁的樣子@_@目前比較常看到的瀏覽器主要就是
FirefoxOperaChromeSafari吧!!我都用Firxfox,可能是因為習慣了吧~而且支援很多Plugin~有需要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方便!!(像是Greasemonkey阿~)

Safari則是最近有用一下下(我是下載
阿榮的4.528.16免安裝版),整個感覺其實我還滿喜歡的,比Firefox美觀不少,還有那個還滿美觀的TopSites,雖然跟Chrome很像,但是比較好看,而且有固定的功能,可以放幾個自己常用的頁面在上面。但是沒有記錄上次開啟的頁面是哪些的功能,這對我來說還滿不方便的...因為用Firefox用習慣了,開分頁讓我省很多時間(其實是懶,而且又沒有習慣設書籤)

接著是Windows Media Player(播影片)

這個,應該還不少人都在用他吧@_@,不過不知道哪一次自從我載了KMPlayer之後...就對他愛不釋手~因為免安裝的版本就已經有一堆Codec內建了,幾乎所有影片格式都包了~所以就用習慣了。

最近KMPlayer出了新一代,好像是之前的作者換一家公司的關係?叫做PotPlayer,不過語言是韓文的,但是阿榮福利味有出免安裝而且中文化過的版本,有興趣可以點選以下網頁下載試用。

PotPlayer 1.4.19374 Beta 阿榮版 - 阿榮福利味


這是PotPlayer的軟體畫面,雖然是韓文,但是右鍵的選單已經有中文化囉!!使用起來還滿方便的

WMP除了播影片之外還有播音樂的功能
播音樂的話,我選擇了還不錯的foobar2000,目前比較常見的播放軟體是千千靜聽(有強大的歌詞庫!!)還有Winamp和foobar2000,因為以前沒有用Winamp的習慣,然後莫名其妙的就不太喜歡他XDD~哈哈,而我又不常看歌詞,所以千千靜聽的影響力就不大,於是選擇了音質還不錯的foobar2000(其實主要還是靠檔案的品質啦~)

如同之前曾講到的,foobar如果要播Apple Loseless檔(.m4a)的話要先下載ALAC decoding support這個套件之後解壓縮丟到foobar資料夾底下的components資料夾內,重新開啟就可以播放囉!!APE檔也是一樣,要能順利處理.ape則需要下載Monkey's Audio decoding support,希望大家使用愉快囉!!


要丟在components資料夾底下才能正常運作喔!


最後是搜索功能

這次要介紹的是Everything這個軟體,其實我不常用搜尋的功能,但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等到硬碟變大之後,存的東西多了,搜尋所花的時間會超久,這時候快速的搜尋軟體是需要的。


詳細的介紹請點下面的連結到電腦玩物的文章內欣賞,介紹的很詳細喔!!
Everything 取代 Windows 內建搜尋,超快速檔案檢索工具
然後再透過下面的軟體把XP功能表(僅限XP功能表喔)的搜尋功能取代掉,讓功能表的搜尋點下去之後是開啟Everything這套軟體。

RerouteXPSearch 用更強搜尋軟體替換 XP 開始功能表的搜尋功能
最後,下面的連結介紹的功能,才是我當初會想用這軟體的原因,當初找到了方便的遠端工具(LogMeIn),但是Free版的LogMeIn沒辦法傳檔案,所以想說找一個能夠載檔案的軟體,但是用了之後發現他要連固定的IP,所以...其實我最後還是沒辦法用(因為我當初是弄在筆電連無線網路XDD~沒有固定的IP位置)

如何讓 Everything 從遠端電腦搜尋下載本機檔案?並整合到 Firefox 搜尋列?


希望大家用軟體能用的開心囉~下次來做個LogMeIn的介紹好了XDD~

2 意見:

pandia 提到...

還是覺得VISTA很糟糕 遊戲不順什麼都不順
最重要的是連UI介面都很糟糕
有時候你刪完檔案 他還是顯示在那裏
更妙的是你再刪他一次想當然耳 他會寫找不到檔案
很糟糕
另外一個是有時候點擊的反應變差了

提到...

原來如此...果然沒自己親手操控過都不知道@_@

但是遊戲的話就可能是遊戲公司的問題(我是說可能啦)
刪檔案這樣的話,應該是滿大的問題的,
理論上應該滿快就會被修正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