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Flickr Slideshow

前天,ㄌㄎㄒ在調整他的NCCUCScouch的外觀,於是把腦筋動到Flickr的顯示上面,不知道是設定的問題,還是Flickr秀逗,在Group上的某幾張照片,必須要登入之後才看得到,於是他又換了一個新的Slide,但是這次的Slide好像秀逗秀逗的,只會播放有Tag"NCCUCS"的照片,也許哪一天他會自己設計一個也不一定?

於是我也把腦筋動到了我的網誌上,舊的slide是使用Flickr的Badge,但是沒有顯示的調整,大小有點不喜歡。於是咕狗了一下,發現有不少的slide show網站,總共試了兩個網站,一個要註冊,一個不用。

PictoBrowser
還滿喜歡這個網站的輸出樣式,很簡潔,一整個就很對味>///<~。 按右上角的PictoBuilder就可以進入設計頁面囉,在欄位上填入你在flickr內的暱稱(我的flickr暱稱跟我發佈的網址設定不一樣...當初不知道怎麼設定的,害我那時候輸入jhihguan,結果什麼都沒找到),接著按下continue,就到下一頁囉。

下一頁顯示SETS、KEYWORDS、GROUPS,就是相簿、標籤和參加的群組啦~點一下就可以進入設定頁面了(不過好像沒有顯示全部照片的功能)。

不過,這widget濫的地方就在這,沒有依照播放面板的大小調整照片顯示大小,要自己把 Initial Scale to Fit Player選成On才行(一開始都沒發現呢...真是不人性化!!),其他的調整就看使用者習慣嚕!

但是他好像沒辦法自動播放,而且整個頁面感覺要放大大的才會有fu,於是我就放棄他了 :P



第二個網站是 GoodWidgets
這個網站要註冊才能使用,而且有分免費和付費的形式,免費的話會有些限制,但是我覺得還OK啦~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播放Slide的方式也還滿有趣的,所以才會介紹一下。

要不要註冊就見仁見智了,登入進去之後,點一下widgets,就能看到八種不同的播放方式,挑一個自己喜歡的,點try之後可以看到該播放方式的特效,喜歡的話就點get free,接著就可以微調要放哪幾張照片,這網站不只支援flickr,也支援photobucketwebshots還有23,支援的還滿多的,喔~也可以讓使用者自行上傳照片做分享。

整體而言,這個網站還算不錯,如果擔心資料外流,可以註冊個免費信箱來試試看,希望大家能用的開心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