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Plurk Smile

這是一個神奇的JavaScript,用在Plurk(噗浪)上的,如果少了他,我的噗浪世界就會從彩色變成黑白(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如果不是這個套件,我想我的噗浪世界真的不會這麼豐富...

去年六月,在PCLab打混摸魚的日子,剛好巧遇瀟灑哥,並且問我有沒有玩Plurk,想當然的~我的回答一定是沒有阿!於是我就在他的推薦之下註冊了,經過瀟灑哥的解說,大概理解了這個世界的運作方式,感覺還滿有趣的,有點像是twitter,但是多了一點互動性。

暑假,剛開始在忙資科營,資科營後的日子都在瘋FEZ,當時加入了該伺服器實力數一數二的大部隊--百年戰爭,天天跟著大家一起出團打戰場、聊天喇賽,也就漸漸的把噗浪給遺忘了...直到開學後不久,聽學長姐們聊起自己的Karma值(有不少人是被Kaihsyn(ㄌㄎㄒ)拖進去的XDD~),才又慢慢的接觸起噗浪,且那一陣子已經沒什麼在玩FEZ囉...

不知到哪一天,看到有些人開始用了一堆圖案,經過我冰雪聰明的小腦袋抽絲剝繭的結果,才知道原來是透過JavaScript實作的程式,當初找到的其中一個版本就是翻滾鹹起司(我都叫他大師)所做的,而且大師很認真,當初還滿常更新的!於是我就加入大師做為好友,跟隨他的Plurk Smile進度~

在大師的浪裡打滾一陣子之後(其實我都是亂入,跟大師認識、但是我不認識的人亂喇賽...),又加入了00、正正、虎哥、成哥、海呼人之類比較常聊到天的人,雖然一開始他們都沒有同意我的申請就是了,哈哈(畢竟我整個就是陌生人來著!!)不過現在跟他們都很好,也因為有他們,我認識了更多的人,也因此,我的噗浪世界才會這麼的美麗,呵呵。


其實Plurk Smile的原始作者到底是誰...我根本不知道,現在的介面到底是誰弄出來的...我也開始沒什麼頭緒了,新的介面(即現在的介面),我以為是大師所改出來的,但是看到一堆版本出現,而且都沒有標明修改自哪裡,於是我就開始模糊了...算啦!從一堆版本的出現,也能理解到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程式!所以大家才會改出自己較常用或者較喜愛的小圖案,讓自己用的開心囉!

最後分享我現在在使用的版本,上面有波蘿麵包OUCHthis彎彎洋蔥頭就醬布咕雞米滷蛋還有把一些常用到的小圖示收集起來的一個分類
Script
點Script即可安裝,安裝前請使用Firefox並安裝GreaseMonkey的plugin,記得要安裝Greasemonkey喔!這樣才能使Firefox能運行JavaScript,Opera好像也可以,安裝方法請看:教學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是00
我有安裝了
ya^.^

匿名 提到...

ya 我裝了
我是00

匿名 提到...

原來要你同意才會出現留言
害我以為我剛剛留的沒有成功
= =

提到...

我設定錯了...X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