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Blog Analytics

部落格流量這種東西,其實還滿重要的,就像選總統或是立法委員之類的需要選票,流量的統計以及流量分析對部落客來說就是相同的東西。

上個禮拜(還是上上個禮拜?)看到kaihsyn在IMLab登入reinvigorate來看他的Blog的流量分析,覺得介面還滿不錯的,於是想說來用用...結果沒想到...


唉,只好乖乖的等待官方一段時間的認可嚕

但是到了這禮拜還是沒有寄來(莫非他半年才一次?),於是ㄌㄎㄒ就幫我在他的帳號底下開一個子帳號,讓我可以登入並使用reinvigorate來觀察我的部落格,介面簡潔大方,而且Title都淺顯易懂,能很迅速的找到想要看的資訊分析。還滿不錯的,不過註冊惱人了一點...


我是新使用者,所以上面都是0~不過要看的不是一堆0~是上面那淺顯易懂的title啦

除了reinvigorate外,還有Woopra,他剛出的時候我就有註冊,不過沒有使用,最近重新開始寫Blog之後又把他找出來看資訊。Woopra的資訊呈現方式是透過另外安裝的Application來讓使用者觀察,跟reinvigorate透過網頁來看結果比較不同,好處是分析的東西比較多,壞處是不能隨時隨地看分析(不過應該不會有人無時無刻都在看流量分析吧?)


感覺很專業的畫面XDD~

Woopra的紀錄資訊很多,而且也有即時性的資訊,讓部落客可以透過Woopra的應用程式來跟正在瀏覽Blog的使用者進行對話,還有查看目前正在瀏覽該Blog的使用者在網頁上做的行為等等的,比較強調即時性的資訊(不過記錄這個到底要做啥啊?)

其實我不太懂他的Hits和Visits的差別是什麼...不過我只知道Woopra的數字比較大XDD~看起來比較有爽度,哈哈。而左邊的五個功能,通常都只用到Dashboard和Analytics而已(可能是我跟軟體不熟的關係XDD~)Analytics就是記錄那些分析的內容資訊,但是我都沒什麼再看XDD~我通常都打開之後看Dashboard的數字很大覺得很爽之後就關掉了,哈哈。

最後是Google的服務,Google Analytics


這是我那少少的流量,沒關係~慢慢累積囉!!

竟然是Google的服務,那麼通常都會有中文的頁面,看中文就更加淺顯易懂了~所以使用起來還滿順手的,不過記錄的東西很多,感覺有點太過專業,不適合我這種初級的Blogger使用,但是資訊有備無患,搞不好哪天你會用到他~這時候就謝天謝地了。

還記得之前再找有提供流量分析服務的網頁的資訊時,有個Blog有實際測試三個不同服務,要看哪個服務的記錄比較準,最後是Google Analytics勝出!!所以我之前主要都是看他的記錄啦,不過今天之後還可以看reinvigorate,過一陣子再比較兩個紀錄的差異吧XDD~

如果以我來說的話,我會比較喜歡reinvigorate,因為大部分會想看的資訊上面都有包辦,以我的使用的話是足夠的,而且介面我很喜歡XDD~看得開心,用起來會更開心~哈哈!如果想要有豐富的資訊的話,就使用Google Analytics吧!不過,在取得帳號的便利性的話,當然是Google Analytics大勝!!

2 意見:

阿宗 提到...

對我們小小的blogger來說
統計流量只是偶爾可以自爽一下
(就是流量高的時候)

不過有時候也是種殘酷的數據

不過不care到底有沒有人看自己的blog的
就另當別論了

提到...

真的~看到那高高的數據就可以爽一下@_@
不過人少的時候就會sad一下XDD~

沒關係-w-~慢慢經營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