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To Do, Doing, Done

該開始認真準備論文的東西了,首先就需要有一個良好的工具了,介紹一個最近去公司實習學到一個好用網站,叫做 Trello 是一個管理待辦事項的網站,對於管理專案或者個人事情都很方便,他的基本單位叫做 Card ,用來記錄我們即將要做的事情,一張card上面可以包含很多的東西,例如我們可以新增文件、增加參與人員、留言討論或者新增查核點等等的,基本的一些功能都有包括在內了,我想這是一個很適合小公司進行專案管理的網頁。

Trello1.jpg

介紹完基本單位後,我們從最大的東西著手,在Trello內他稱為組織-Organization,通常這個可能就是一間公司的名稱,例如現在我待的公司就有一個Organization,另外我也替我的論文開了一個Organization,因為他也是需要一點架構規劃的(吧),用法有很多~就看自己想要怎麼使用這個Organization囉!對了,一個Organization可以放入很多的成員,表示他們參與了這個組織,一起共同合作。

在有了最大的跟最基本的東西介紹後,接著就是他們中間的連接物,稱作 Board,一個組織可以開很多的Board,而在每個Board裡面則包含了三個基本的List,分別為 To Do, Doing, Done,這提供最基本的工作進度規劃,當然這些List是可以再依據喜好進行新增的,例如像我在實習就擁有一個Board,用來記錄我目前要做的工作進度以及接下來可能要幫忙的工作等等,然後在論文上則將正在讀的Paper放在Doing內,未來東西變多之後可能就要根據章節各自開一個Board來進行記錄才行,底下就是一個Board裡面的介面,因為最近才開始打算認真準備一下我的論文,所以東西還很少,希望有一天可以塞滿滿囉!!加油!!。

Trello2.jpg

對了!!最重要的是~他是免費的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