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畢業 or NOT

還記得上禮拜政明說他被老師問到呆呆究竟有沒有要畢業!?其實這問題也有點困擾著我...或許我自己也沒有一個很明確的答案吧!但我可以邊寫邊想...替自己釐清

首先,列出現有的幾個方案,但實際上似乎只有當兵一路可以選,其他的都還是未知數阿XD~

首先是國軍Online,這似乎沒有什麼不好,再加上我的軍種是空軍,每個聽到的人都說不錯阿很輕鬆,但總覺得要花費一年的時間在當兵似乎有點浪費(是說我平常也是在浪費時間就是了...),而且爽兵也有操的單位,因此進了部隊結果究竟會如何也只有那時候才會知道...

接著是一般替代役,一般替代役又分兩條路線,一種是參加4/1的一般替代役抽抽樂,多多燒香拜佛祈求自己有機會獲得替代役的籤,雖然得當一年兩個月,但當你仔細聆聽周遭當替代役的聲音...就會發現感覺好像還滿輕鬆的~另外一種就是一個傳說啦~傳說民國102年起出生於82年前的人直接當替代役,而且是一年的替代役哦~不像抽籤的還要當一年兩個月 :'( 只是在網路上派出咕狗亂咬卻似乎不是這個答案...我想還是趕快找個時間詢問兵役科好了!!

最後一個當然就是研發替代役囉,不過這還沒找到,什麼都是枉談(攤手,然而對於未來的工作...似乎內心有一些特定的想法,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太喜歡大公司,再加上最近都在寫Mobile App的程式,自己又很喜歡Mobile的東西,希望未來能朝這方面發展,然而這個方向的公司有開研發替代役的缺的少之又少,或者是比較偏新創的公司,之前曾跟學長紅蟲聊過,如果是找研替的缺盡量不要找新開的創投公司,畢竟他可能一兩年之後就倒掉也是有可能的吧?這樣我就變成要回役了= =...

根據上述這些事情的綜合...如果我在三月底以前沒有找到研發替代役的話,那就四月抽一般替代役,然後等著畢業當兵!!!好!!!衝了!!!

Cheers!!Every On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