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vgl - video games live in Taipei

2/20於兩廳院廣場的活動,台灣國際藝術節為期三天的活動行程中,我總共去了兩天.第一天是vgl,第二天是街頭舞蹈,第三天是歌仔戲,因為我對歌仔戲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去了前兩天.好加在自己有去,看的真的很愉快!

儘管說到video games,就好像跟宅扯上關係,可我卻不這麼認為,音樂並沒有什麼宅與不宅的區分的,好聽的音樂就會有人喜愛!!video games live是將video games的音樂搬到舞台上做演出,並配合舞台上的螢幕,播出遊戲內的畫面,且因為是live形式,所以你可以大叫,隨著音樂站起來跳動,或者是任何動作(當然啦,要以不影響別人為前提啦)

竟然是vgl,當然就要有video games的透色,所以開場的方式很有趣,是透過手把按下start按鈕的方式來啟動整場演奏,當主持人倒數3 2 1完成儀式之後,舞台後方也同時釋放煙火,感覺得出來兩廳院的用心,呵呵.

開場是令人震撼的castlevania!!!也是我最近一直重複聽的歌,我覺得很棒耶,可是我妹覺得很怪,人各有所好的阿XDD~透過 Tommy 的高聲大喊 Castlevania!!! 整個人都熱血沸騰了起來,儘管我沒玩過這個遊戲,可是惡魔城在遊戲世界裡是佔有一席地位的.

接下來的音樂順序,其實我忘的差不多了XDD~不過我還記得演奏了哪些遊戲的歌曲,有音速小子,瑪俐歐,潛龍諜影,最後一戰,太空戰士,星海爭霸二,暗黑破壞神三...真的是超棒的!!!
其中,瑪俐歐的曲目還有被改成鋼琴版,並且加速到四倍以上...整個看到的時候就是傻眼阿,真不知道她是怎麼按準鋼琴鍵的位置的,透過大螢幕都快看不清楚她的手的影像了!!!(不知道要練到那麼強要多久呢...)


安可曲是太空戰士七的單翼天使(Sairin Kata Tsubasa no Tenshi Advent One Winged Ange),Tommy在台上喊出了 One Winged Ange之後,隨即就開始了這最後一首曲目(其實喊了兩次XDD~因為第一次喊的時候,其他人都沒準備好,所以又重新喊一次才正式開始,呵呵)這首歌曲結束之後,就是真的散場了.

PS.安可曲演奏的時候有施放煙火,生平第一次被煙火給打到...有夠痛的,害我被打過一次之後開始擔心會不會又被打到...好險接下來沒有不長眼睛的子彈~


整場結束之後,默默的在心裡應許著,下一次的演出,我一定還要來看!!!!
VGL 八月份來台
VGL wiki introduc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