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上班的自學

開始上班約兩個多禮拜,總覺得有點厭煩...開始懷念起以前在VideOhya上班的自由日子。不過也許是因為當時是實習生的關係,所以過得比較悠閒也不一定?這很難說,但我覺得現在最難熬的是漫無目的。我不喜歡翻書的日子,喜歡有一個目標後的實作,並且從實作中學習任何想要的東西。然而現在的日子就是這樣,每天都在自學,但對我來說自學這件事情很不有趣,沒有目標就容易看一看之後就去看了別的東西,但也可能可以說是我的定力不足吧。

目前自學的東西主要是Java EE的相關資訊,因為接下來會有個學習課程,可能會教Struts、Hibernate、Spring,這其實是比較進階的概念,然而我的網頁知識薄弱,Java會用但又沒有到很熟(說起來,我其實也沒有真的很熟的語言),所以摸起來更為沈悶(我想主要還是那本書太爛...),更令人不解的是我當初應徵的是"iOS軟體工程師",結果現在在練習J2EE...真的是很想說X您老師。

不過沒關係,現在時間是我的,反正也沒什麼特定的目標存在,不如拿這些時間來練習點東西,於是乎,早上刷了一本Rails,打算來好好學他!希望這次可以持之以恆!GO!!!

0 意見:

張貼留言